很難得的星期五一早不需要開會,六月中到現在公司異常的靜默,似乎在蘊釀著什麼,在基層的我無法得知,只能努力的做自己本份內的工作,就像我的人生,用過去回憶醞釀著酒,未來的滋味是酸是甜,只有等待開封時才能體驗,關於那些未來,我迷惘著,但會盡全力,認真生活~

 

      09年的生活有著很大的轉變,逼迫著自己成長,很高興自己走過了,曾經在面對困難的當下,感到痛苦不堪,每天清晨張開眼就想到許多心煩的事情,常常覺得全世界只剩自己,沒有人關心~很想逃回媽媽的肚子裡讓一切重新開始但生命不能重來,我是要選擇開心大笑享我的人生,還是選擇難過流淚過我的生活?笑臉才是我人生的目標,或許在笑臉背後藏著許多眼淚,但我始終深信,只要將嘴角上揚的幅度再提高一些,難過就會少一點

 

      讀了許多書,感受很深刻。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,所以對事物的看法也有所差異,或許因自己情感細膩哭點特別低,所以許多小小的感動都能讓我落下眼淚。讀著第三世界裡小孩和婦女的遭遇,從出生時就註定的命運,在政府暴政的壓力下根本沒有希望,行經的道路沒有柏油樹蔭,只有黃沙泥土,更要小心土裡的地雷隨時爆炸,缺手缺角的人民隨處可見;婦女沒有權利決定自己的人生,16歲的妙齡少女卻要嫁給60歲的粗暴老頭,而這臭老頭還隨時可以把她休掉另覓新歡,婦女一定要先生陪同才能搭車,那先生死去的寡婦又該如何生存?許多令人難以相信的宗教、政治想法在第三世界發生,很難想像在那樣社會環境下的人民應該如何生存?並很慶幸自己能生活在台灣,這民主法治的國家,雖然有許多紛紛擾擾,但至少人民還有希望,努力就有機會,渺小的我,能做些什麼?遇到這些挫折,又算什麼?一覺醒來,又是嶄新的一天,難過會越來越少

 

      聽聞了朋友家人生病的事情,震驚萬分,曾經是那麼重要的生命夥伴,遇到這樣的低潮,只能說聲:加油!你不是一個人,低潮總會過去。很多人害怕年老,忌諱談論死亡,而無論我們如何不去面對,衰老總是事實,突然有天你會發現,眼睛視力沒有那麼清晰,手腳靈活度也開始緩慢了,記憶能力越來越差,承認自己年紀增長,並不是件壞事!隨著歲月的洗禮,知識會逐漸增加,見聞也會日漸遼闊,生活也會因為努力而日益圓滿,人生的過程就是如此,光溜溜的來到這世界學習,再光溜溜的離開,但你的思想,你的知識卻得以留存~說這麼多不知道你能不能體會,我知道你害怕年老,可是無論你如何遮住雙眼,永遠不會改變年紀增長的事實,面對接受它,你會發現其實年老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因害怕而逃避,虛度了光陰,錯過了留下美好回憶的機會!我們人生就短短幾十年,你還要繼續揮霍你的生命嗎?生命原本就苦多於甜,因為有這些苦澀才更能體會甜美,真的要跟你說聲加油,高低起伏瞬息萬變,你不是一個人面對壓力,還有家人,還有朋友,更有許多關心你的人,這些低潮總會過去

 

      關於離別這回事,年紀小小時我就遇過了,但我卻沒有因為害怕離別,而不敢去面對開始,我相信,每個人的來去總有原因,緣份到了你們相遇,緣份散了你們分離,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學習到什麼,留下多少愉快的回憶~還記得母親剛去世時,鄰居長輩總說不是件光采的事情,要我隱瞞欺騙母親的死因,在我小小的腦袋裡明白:他們關心我但方法不對。現在社會環境總是壓抑人的情感,教導我們說出別人想聽的話,做出別人希望我們做的行為,所以我們欺騙、隱瞞,但這樣的我們會開心嗎?我知道自己家庭並不美滿,母親過世的原因並不光采,可是隱瞞一切事實並不會讓我好過些,我需要的是勇氣,去接受沒有媽媽的事實,一個人努力堅強地過生活!偶有難過傷心,哭過眼淚擦擦就好,就因為有過去這些離別,才有現在這樣的我,喜歡這樣的自己,雖然不完美,但能敞開心胸開懷大笑~別害怕離別,離別時的感傷,就用愉快的回憶蓋過,傷心會慢慢淡去

 

      寫了一堆沒什麼關聯性的文字,只是想抒發自己的情緒,最近總是思索著自己到底要過什麼樣的生活?如何去達成?漂泊了許久,想要停泊~碼頭,找到了嗎?我的人生,加油~我所關心的人,加油~跟著我ㄧ起大笑三聲,哈。哈。哈。

 

出發吧!梅莉號~ 從今天起,努力往自己夢想的道路前進,永不退縮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laxamy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